致逝去的十年


其实想用这张镇楼怕被打:





致逝去的十年



我一直觉得十周年这玩意儿可遥远了
因为我记得我QQ签名上一直有着【X周年】的字样
第一次标上大概是七或者八吧
然后你要知道人这种生物大概会是麻木的
今天凌晨我在写着社团总结,突然想起这是第十年
回忆这种东西真是神奇
当我和楠楠说我上次想开始剪东纶视频的时候突然发现电脑里没了关于你们的综艺时,突然心酸
明明我昨晚还聊着要和一群基友一月初去看神夏呢
今天突然就开始怀念你们
我不知过了今天会怎样
大概我还是会天天刷汤不热,在欧美圈游荡,苏本尼,苏潮爷
十周年,就像一个持续一天的魔法
不过我总觉得,只是一天也好
只是一天也足够了
人还得继续前进的不是?
但Aaron的《纪念日》说得好——
【我们都是一边珍惜着过往 一边努力地奔向未来】
你看我还把这些东西记得那么熟

现在我一个人窝在宿舍里打这篇文章
拿着手机 没有开灯 手机的屏幕似乎是眼前唯一的光源
就像当年的你们于我一样

现在我有点慌,因为其实每年的贺文我都会写稿子
大概提前个一两个月吧
我有一年说过,似乎这已经成了一个习惯,每年在11月末的时候花一整这一个月的时间来总结这一年与你们有关的点滴
而这次 是现打


那么今年,要从哪里说起呢

今年,我大一
我经历了高考,高考后的奔溃、平静,初入大学的迷茫、专业的挣扎
我做ps,做视频,做杂志,做电台
做一个似乎只会在微博上哈哈哈的女孩子
好像一切的一切开始不一样
然后似乎把你们剔除出了生活
但还是会有那么些时刻
有人问起微博名的来由,有人突然在我发在b站的东纶视频下面刷弹幕,首页偶尔刷到你们各自的消息,又或是去KTV习惯性点到你们的歌
有人问过我,彦儿你真的脱坑了吗?你真的不再喜欢他们了吗?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现在距离我喜欢你们也过去了六年半
整整一个中学时代
有过很狂热的日子,亦有过冷却期
萌过西皮,撕过逼
被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过,撕心裂肺在床上哭到醒睡反复一晚上过
败家过,面基过,不管不顾冲到上海过
被讽刺过,也被拥抱过
——我不知道六年算不算很长时间
但是我得说,我的整个中学时代,可以你们为名记录,你们是我的一部分

【回到原点】

有些很奇怪的事儿,关于你们,越早的片段,我反而,记得越发清晰
像是你们刚出道的时候,在镜头下笑得很羞涩,私下里却笑得很肆意,打打闹闹,不知疲倦
身上是那是少年的标配,白衬衫。现在回头去看也不觉得恶俗,只觉得你们真是好看,只消一眼便认定是干净的少年
你们那时上通告都特别小心翼翼,名字怯怯的跟在师姐后面,说话的机会都是宝贵的,烂熟于心、脱口而出的,唯有那十个字母三个字的团名

那时啊

那时的Calvin头上还是Sunshine Boyz的名号,从加拿大回国的事情甚至瞒着家人,只是他清楚自己的选择
那时的Jiro发型张扬不羁,手上永远带着一堆戒指,别人叫他阿金或者汪大东,大过本名,家中的债务让他不顾一切向前走
那时的Chun国语说得磕磕盼盼,年龄最大却是放不开,太多人只看外表,只是忽略了他是最温暖最核心,支柱般的存在
那时的Aaron还是水母头,刚出道便右膝受伤,哭泣不是因为伤痛,却是不愿意拖累大家,脸上带着婴儿肥,躲在最后浅浅的笑

有些片段真是越发的清晰,无论如何也忘不掉
就像初中时候跑800米必唱的《寂寞暴走》;午饭前为了一首《我有我的young》,宁可晚去食堂5分钟;初三见你们的时候手足无措直接报上学校名;那场四人都参加的篮球赛几乎身体不属于自己般,从头抖到尾
又像是你们在MV中相互扶持的背影,四双交叠的手,一遍遍说着,我有,我要,我可以
我说过,你们站在一起,就凝成力量

我越来越成熟,看的东西越来越多,却越来越少被一些东西真正触动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选择性记忆,有些东西真的忘不掉,我以为我不记得了,但似乎写下去就停不下来
时光啊,真是最大的杀器,而这一路,永无返程票

我自私地认为,你们是属于那时候的我的
现在的我和那时的你们,现在的你们和那时的我,都不行
偏偏得是那时的我和那时的你们——也偏偏就是
所谓在最恰当的时光看见最美好的你们

我也曾经后悔过,当然现在也一直后悔着,刚喜欢上你们那个暑假,没能跑到南京去,看你们那场想入飞飞
但后来觉得,现在看着你们一步步走向顶点,寻找最合适自己的更高的阶梯,走向各自更美好的未来,也不错
但是请你们不要忘了,你们走到这个位置,是彼此陪你们走过最开始最艰难的一段
我想这是我团魂存在的最终意义

其实就像我亲爱的曾经在信里和我说的一样——
〔这让我感觉,他们都走到了好远的地方,只有我留在原地,毫无改变。〕

但是守在回忆里好像也没什么不好,因为我知道有些东西值得让你用底线之名守卫

【You can't take it】

记忆我一直觉得是个很妙的东西,因为它是带不走的,也不仅仅是属于过去
你们是我带不走的一部分,因为有些时候提到你们我的嘴角会止不住的上扬,就像一种生理反应一样,无法抑制
要说思念,两年前说得够丰富,要说眷恋,一年前说得够动听
这是第十周年了诶,我想,我不再想写这么哀伤的文字了

我得说我始终坚信,你们于我,从未诀别,最好的时光仍旧在前方,若要写回忆录,有一句〔致那些逝去的时光〕足矣,毕竟你们,一直支持我前行
高三我想很多很多的随笔,我写〔握紧手中的回忆与美好,然后一路笑中带泪,向前狂奔,永不回头〕;
我很久很久没有关注你的消息,也很久很久,没有写过给你们的东西,但我只要在一面纸开头写下你们的名字,就会很心安
在公交车上用收音机一遍遍循环〔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脑子里全然是你们对着镜头笑着齐声说“事实胜于雄辩”的样子

那时沸沸扬扬的“不是朋友”事件之后,我曾在那周的随笔下写下这样的文字——
〔 还记得神夏S3E3中John对Mary说过的一句话:“你的过去,是你自己的事情;而与你携手面对未来,是我的荣幸。”
那么我说,若你们那么多年全是演戏,那我这么多年看得也算是心甘情愿。
而若你们今后不再演戏,形同陌路,那你们也永远是我的初心团,也在我脑海中永远留存最好的一面。
起码,我知道,我还是会喜欢在随手写东西时用 To Dear ℉打头,谈到你们我的眼睛里还是会有光。 〕
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三年前我会说:你们在,我就在
现在我想说:即使你们不在,我亦会一步步走下去
毕竟,有些经历别人没有
You can't take it.
它已经是我的一部分

有人说 阿彦你守着“团魂”走到现在不容易啊
我想说 让我走到现在的,恰是你们

我相信之前的美好
相信最好的永远在来的路上

相信你们,.相信时光
不论已逝,还是未至

【回忆不能抹去,只好慢慢堆积,岁月带你走上牌桌,偏偏赌注是自己】

看过一篇文章,最后一句印象深刻——
〔最好的事儿,莫过于当你站到他面前,他仍旧美好如昔〕

有朝一日站到你们身边一直是我的一个梦,后来也的确认清就是个梦
想要拼命靠近你们的轨迹,把自己变成更好的人

后来想要去你们去过的城市,走你们走过的路
这个暑假我一个人站在西门町的入口,皱了皱微酸的鼻子,眯起眼睛,幻想着几年前你们在这儿载歌载舞的样子,人流蔓延几条街
我一个人逛书店逛街逛夜市
在音像店角落看到你们当年的碟默默笑
拿下来又放回去
然后不断告诉自己 这是台湾
TMD就像个梦

我突然想到两年前的自己
那个暑假看完睡不着演唱会的我告别后援的朋友,拿着房卡往酒店走
然后我突然意识到我与你们之间就像一场场约定,从不同的地方赶往同一地点,5次相遇,你们的人数从4到3到2再到分开的两个1,你们开始变得能独自撑起这么大这么大一个舞台,而我却似乎一年一年毫无改变,浑浑噩噩甚至倒退
然后我突然难过地蹲下身,在上海夜半的街头哭到不能自已,手中的矿泉水瓶一下滚到路中央,被偶尔疾驰的车辆碾压至粉碎,后方是尚有余温的体育场
我揉揉眼睛,起身,走向前方的路口,顶着微红的双眼去全家便利店买一瓶矿泉水
只是,有些东西过去就过去了,要我如何买到

【记记忆的信有时】

苏打绿唱:“该过去就过去,有你就不愁”
打下这句后突然明白了它的意思

致逝去的时光
说是缅怀,更恰当的,是勉励
过去的若没有抓住,已不必费力倒退去抓,重要的是努力将未来的每一步,走得漂亮而坚定

谁交了白卷 谁被判了零分 谁在陌生城市的街头失声痛哭 一夜霓虹绚烂谁的脸庞
谁轻许了永远 谁拂袖离去 谁循着你们的路踽踽独行 一句风尘激起热泪盈眶
谁的遗忘被握在谁手上 谁是谁的最终信仰
风风雨雨,无法算清亦无法被计量的这些,被时光以逝去之名铭记
不要紧,时光总会认得你

【在一切最好的时光里,都闪烁着我们所有人的影子】

这一句跌跌撞撞,回头去看亦熠熠生辉
因为里面有那么多人的名字,包裹着那么多人最美好的时刻

Ta攒了一年的钱,只为了在假期奔向离你们最近的地方
Ta在深夜任大脑被你们占据,你们竟成了那时的Ta整个世界
Ta在台下同朋友举着灯牌为你们嗓子沙哑
Ta因你们收获了一段段发源于虚拟却成就与真实的友情
Ta因你们明白了坚守的意义
Ta的抉择竟多了你们的影子
Ta在烈日下站3个小时,只为了一张专辑和一次握手一个微笑
Ta在寒风中的人潮中被互相推搡只为两首歌的live
Ta打的急匆匆赶到机场,只为了再看你们一眼
…………

Ta是我,也是他们,我一路走到现在所遇到的他们
温暖,偏执,脱线,高冷,冲动,感性,专注,理智…我们如此不同却如此相似,只因爱上你们而聚集

还记得在微信群里天南海北地聊,聊你们,聊生活,又或一首首唱歌
导致现在我听到那首《下雨天》,第一个想起的竟是那个夏天偷偷窝在被子里听到的她清亮的声音
还记得微博上的骂战,多少人私信我让我选边站,然后默默回复“我相信”,被两方夹在中间,双方树敌,与一同的他们相拥取暖
还记得去厦门旅游时恰巧碰到她和她全在厦门,晚上偷偷溜出旅游团去面基,一路问着路去坐一圈摩天轮
还记得上海的两次活动,第一次拿着横幅的我,第二次举着灯牌站进了合照,坐着地铁跨越了半个城市在KTV里把某人的歌从头点到尾,边笑边唱合影留念
还记得暑假里每天凌晨在聊天楼里的抽风欢脱,有啥活动都会有人提醒,管理群里讨论活动分配任务,交稿前一天疯狂赶稿
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

我始终坚信,一件事之所以成功,靠的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一群人都做着同样的梦

一路走到现在,感谢那么多的陪伴,令我相信,我可以走下去

【纪念青春里的乘客,和没有返程的旅行】

过去的高三好像一下子懂了很多事,比如放弃,比如坚守,比如创造
又比如相信
高三一直说的一句话是“你要等”,半开玩笑半认真。

就算再怎么艰难也要保持乐观,就算无数次打击也不要放弃努力
相信你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有意义,相信这一路总有人同行

有些话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因为没有你们,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考上省中,没有你们,我微博简介里的PSer和剪刀手大概会消失不见,我可能不会去做义工,去做社团负责人,我也许会因为错过一个可能再也不会有的那么懂我的人
也许更好,也许更坏,只是谁知道呢?
总之,不是现在的自己

更何况我从未放下过你们,我也很喜欢这个因你们而成的现在的自己
谢谢你们

谨以此文
致逝去的时光,有你们的时光
致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和终将人事已非的景色
致最好的我们和将因你们而变得更好的我们
我不太会说话,这6年我所有的感想或许脱口而出的只有谢谢
以及当你们都不相信你们自己时,我还会相信

愿一切安好。



彦儿Lynn.D
于2015.12.28
08:10-12:31


评论
热度(21)
 
 
 
 
 
 
 
 
 
© Lynn.D | Powered by LOFTER